神通看好邊緣運算市場需求 展示MiAION專用伺服利器

神通資訊科技看好人工智慧進入物聯網領域所形成的邊緣運算(Edge Computing)市場需求,決定推出三款內建專屬應用系統與中介軟體(Middleware)的伺服主機─ MiAION,並於2018 COMPUTEX 展期間,在世貿一館SmarTEX 區展出,MiAION 能與既有神通的Micloud 公有雲平台結合,形成完整的雲端解決方案,引領客戶輕鬆跨越人工智慧與AIoT 門檻。

神通是國內很早推出公有雲服務的廠商,但隨著城市物聯網裝置大量增加與多元化,中央集中式的雲端運算(Cloud Computing)已無法滿足大量數據即時處理、快速反應和安全性的需求,因此決定跨入邊緣運算市場,在雲與端(IoT 感測器)之間設置邊際伺服器MiAION,針對物聯網裝置要回到雲端的數據資料進行即時過濾、優化與智慧處理。神通藉由MiCloud 與MiAION 所形成的混合雲分散式架構,不但有助於提升整體運算效率,並可支援低延遲需求的用戶端應用情境,是目前市場上少見的雲端完整解決方案。

內建中介軟體與應用系統
與MiCloud 建構雲端完整解決方案

神通資科董事長蘇亮表示,MiAION 不是一般的伺服器,它是從IoT 角度出發,內建專屬應用系統與中介軟體(Middleware)的伺服主機,向下可以串接我們擅長的端點資訊蒐集,向上還能與神通既有的Micloud 雲平台結合,形成完整的雲端解決方案。由於目前市場上並沒有這類軟硬整合、應用導向的產品,所以我們透過Computex 展會測試市場接受度,從客戶的回饋看來,這是值得我們持續投入研發的產品。

神通MiAION 整合型邊緣運算伺服器特別為COMPUTEX 打造了三款專用機,包括機器學習專用機、智慧城市物聯網專用機,以及工業4.0 專用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