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通看好边缘运算市场需求 展示MiAION专用伺服利器

神通资讯科技看好人工智慧进入物联网领域所形成的边缘运算(Edge Computing)市场需求,决定推出三款内建专属应用系统与中介软体(Middleware)的伺服主机─ MiAION,并于2018 COMPUTEX 展期间,在世贸一馆SmarTEX 区展出,MiAION 能与既有神通的Micloud 公有云平台结合,形成完整的云端解决方案,引领客户轻松跨越人工智慧与AIoT 门槛。

神通是国内很早推出公有云服务的厂商,但随着城市物联网装置大量增加与多元化,中央集中式的云端运算(Cloud Computing)已无法满足大量数据即时处理、快速反应和安全性的需求,因此决定跨入边缘运算市场,在云与端(IoT 感测器)之间设置边际伺服器MiAION,针对物联网装置要回到云端的数据资料进行即时过滤、优化与智慧处理。神通藉由MiC​​loud 与MiAION 所形成的混合云分散式架构,不但有助于提升整体运算效率,并可支援低延迟需求的用户端应用情境,是目前市场上少见的云端完整解决方案。

内建中介软体与应用系统
与MiCloud 建构云端完整解决方案

神通资科董事长苏亮表示,MiAION 不是一般的伺服器,它是从IoT 角度出发,内建专属应用系统与中介软体(Middleware)的伺服主机,向下可以串接我们擅长的端点资讯搜集,向上还能与神通既有的Micloud 云平台结合,形成完整的云端解决方案。由于目前市场上并没有这类软硬整合、应用导向的产品,所以我们透过Computex 展会测试市场接受度,从客户的回馈看来,这是值得我们持续投入研发的产品。

神通MiAION 整合型边缘运算伺服器特别为COMPUTEX 打造了三款专用机,包括机器学习专用机、智慧城市物联网专用机,以及工业4.0 专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