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口監視錄影系統

透過路口監控設備所提供的即時影像資料,利用人工智慧的影像分析技術,對治安維護、犯罪偵查產生了關鍵性作用。隨著 AIOT 科技發展,神通資科整合影像管理系統 VMS 智慧影像分析系統 IVS,以及中央監控管理系統平台 CMS,輔佐管理者達成操作便利及整合運用的目的性,並協助警政基層單位快速掌握線索,提升治安維護及犯罪偵查工作的效率。

系統組成

  • 中央監控管理系統 CMS:中央監控管理系統為整合性管理平台,高度的整合性及便利的操作介面為兩大特點,透過 PKI 簡化安控系統建置,提升資訊安全層級,並整合 GIS 地理資訊系統圖台、道路、攝影機等圖層資料,可直接管理硬體設備及監控影像。透過 VMS,可針對單一或區域性攝影機調閱影像,結合車牌辨識,畫出車輛軌跡,最後經由 IVS的 AI 功能進行物件分析,提供管理者決策依據。
  • 攝影機 CCTV:攝影機分為路口攝影機、車牌辨識攝影機及可旋轉變焦式 PTZ 攝影機,可因應不同場域使用,具備 H.265技術、高畫質、寬動態及低照度等功能,適合全天候運作。
  • 車牌辨識系統 LPR:傳統 OCR 光學辨識技術已不符需求,AI 人工智慧技術可經由不斷的學習,提供更準確的辨識率。
  • 人工智慧邊緣運算解決方案 MiAION:車牌辨識屬於即時性資訊,MiAION 大幅提升車牌辨識演算法效率,提供更好的服務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