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通MiAION 滿足邊緣運算市場需求

【文/彭子豪】神通資訊科技看好人工智慧進入物聯網領域所形成的邊緣運算市場需求,推出3款內建專屬應用系統與中介軟體的伺服主機─MiAION,並於2018 Computex展期間在世貿一館SmarTEX區展出,MiAION能與既有神通的Micloud公有雲結合,形成完整的雲端解決方案,引領客戶輕鬆跨越人工智慧與AIoT門檻。

神通是國內最早推出公有雲服務的廠商,隨著城市物聯網裝置大量增加與多元化,中央集中式的雲端運算無法滿足大量數據即時處理、快速反應和安全性需求,因此跨入邊緣運算市場,在雲與端間設置邊際伺服器MiAION,針對物聯網裝置要回到雲端的數據資料進行即時過濾、優化與智慧處理。神通藉由MiCloud與MiAION所形成的混合雲分散式架構,不但有助於提升整體運算效率,並可支援低延遲需求的用戶端應用情境。

神通表示,MiAION是內建應用軟體的整合型伺服器,Computex展出產品包括機器學習專用機、智慧城市物聯網專用機,及工業4.0專用機。機器學習專用機內建臉部辨識軟體,並搭配NVIDIA Tesla V100 32GB GPU,透過機器學習訓練獲得分類模型,形成人工智慧資料庫,應用於需使用人臉辨識的場域。

智慧城市物聯網專用機內建國際標準的物聯網平臺MiOGC,並連結開放資料集,有助於企業資訊系統升級為物聯網系統,可大幅降低整合費用,並使後續機器學習獲得最大效益。工業4.0專用機內建人工智慧分析平臺,可結合NVIDIA Tesla GPU和雲端儲存軟體,應用于廠房安控及環境資料儲存,有助於降低成本,增加營運效率。以上專用機均有進階型,是由三台伺服器組成,藉由VMware Cloud Provider Program將各種應用軟體建置於虛擬平臺上,提供更穩定、有效率,相對經濟的服務。

神通攤位:世貿一館SmarTEX物聯網應用區D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