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幸福企業票選結果出爐 神通資科榮獲《科技研發業》類金獎

由1111人力銀行主辦、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及財團法人創新智庫暨企業大學基金會協辦的第3屆「2022幸福企業」票選活動結果出爐,神通資科在近1700家企業中脫穎而出,於「科技研發業」獲得金獎肯定。

「2022幸福企業」除了觀察企業的基本福利指標,同時於6月開始透過網路票選及秘密客評比機制,依行業類別選出分數在前15~20%的企業頒贈金獎。

世代共融 肯定價值

神通雖然已有40多年歷史,仍致力在傳統與創新間保持平衡,盡量讓在不同世代的員工都能發揮自我價值,每年皆會從不同面向角度,肯定具有特殊貢獻的員工,給予記功嘉獎及獎金鼓勵,例如每年神通之星選拔出約30幾名績優同仁,屆滿40、30、20、10年的資深員工、申請或取得專利者、取得各種資格認證者等。

神通關懷員工的心理健康,特別與外部的專業諮商機構合作,提供可以安心暢所欲言的匿名諮商管道。神通設置的彈性上下班時間(上班8:00~10:00,下班17:00~19:00),讓員工可以兼顧家庭、通勤及工作,創造高效率、高品質的工作績效。

辦公空間 創意設計 在硬體方面,神通除了員工餐廳、健康食彩餐廳、健身房、瑜珈教室、員工停車場之外。2020年建置BYOD(Bring-your-own device)行動辦公室環境,只要帶著自己的設備,走到哪就能連到哪。同時為吸引軟體人才,特別打造一座開放式高科技創意辦公空間,配備許多高科技設備,全天候咖啡與點心,讓員工隨時取用,是辦公室也是咖啡廳的設計,讓軟體研發不再是枯燥無味的工作。

疫後照顧 安心職場

神通防疫小組內部召集人李怡慧表示,在疫情初期,公司即為所有員工加保防疫險。在疫情期間,公司依據疫情變化,滾動式進行員工分組分流、遠距居家上班等方案。同時,公司也提供防疫自主通報或公務需要之同仁免費的快篩試劑、防護衣、防護面罩、護目鏡等防疫物資,盡最大可能確保職場安全,減少感染風險,讓神通員工在疫情期間,感受到備受照顧的「幸福」。

根據神通內部調查統計,神通人對於「上班氣氛」滿意度最高,其次依序為「福利制度」、「彈性上班時間」、「辦公環境」以及「防疫措施」。神通人力資源處陳愛華處長表示,神通除了福利制度完善,有許多優於法令的措施外,對於員工的工作環境、職涯成長、身心健康也高度重視。

神通行政支援中心林艷秀副總經理表示,神通作為科技產業的元老,面對快速變遷的產業環境,仍不變立業初衷,提供員工優渥的辦公環境、福利制度及成長機會,積極打造幸福的職場環境,以及與員工共好共榮的企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