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通展現智慧化與創新價值 榮獲第31屆「台灣精品獎」雙冠王殊榮

有產業界奧斯卡美譽的「台灣精品獎」,公布選拔結果,神通「MiRack AI智慧機櫃」憑藉著出色亮眼的產品特色受到眾評審青睞,獲得第31屆「台灣精品獎」殊榮。今年在1,109件參選產品中有348件產品脫穎而出。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表示,台灣精品獎從1993年創立以來,歷經31年的努力,臺灣翻轉了產業形象走向優質與創新,也選出了很多臺灣各行各業的隱形冠軍,代表臺灣行銷至全世界。


神通MiRack AI智慧機櫃

展現智慧化與創新高價值

隨著物聯網技術蓬勃發展,通訊及電腦運算需求越來越大,5G AIoT邊緣運算中心相應而生,神通資科獨家首創「MiRack AI智慧機櫃」將是5G AIoT邊緣資料中心(EDC)的最佳載體,更易於終端使用者靈活部署與彈性擴充,且在相對有限空間內進行部署與安裝。有別於傳統機櫃是為了放置於環境良好的機房所設計,市場上仍有為倉庫、廠房、工地等惡劣環境所建置的機櫃需求,除了可於惡劣環境利用自有的空調系統獨立運作,並首創結合三大智慧系統,包括神通AI專利——MiSeeR故障預測與異常檢測系統、智慧節能冷卻系統及環控系統,具有設備故障預測、節能省電、資訊安全等多功能,透過將電源、冷卻、實體安全和管理平台與服務結合到AI智慧機櫃解決方案中,領先市場實現5G AIoT邊緣資料中心規劃藍圖。

神通資科領先業界,以「主動式管理」為設計目標,透過智能PDU、AI技術監控,搭配具有專利的MiSeeR故障預測及異常檢測系統,可自我監控機櫃內設備狀態,主動預警故障,為AI智慧機櫃樹立業界新標竿,具顯著的差異性及耳目一新的獨特性。

  • MiSeeR故障預測與異常檢測系統
    獨家AI專利,可監測空調與伺服器的健康狀態,提前預知故障及異常,及時進行保養。
  • 資訊安全風險評估
    首創採用AI單類別深度學習演算法監測耗電量,依能耗曲線變化特徵,判斷使用行為是否異常,避免被植入挖礦程式、蠕蟲病毒甚至異常封包攻擊,保護關鍵IT資產。
  • MiAIoT管理平台
    輕鬆整合機櫃內各項設備與環境資訊,提供管理者遠端監控、即時且直覺的操作體驗。
    「MiRack AI智慧機櫃」的產品魅力在於第一眼讓人無法忽視的42吋超大觸控螢幕,將錯綜複雜的設備系統可視化、直覺化與簡單化,為使用者帶來絕佳視覺及使用體驗,更比照現代人操作智慧手機的模式,以明亮科技感的配色與立體圖像配置一鍵式操作介面;善用多個整齊排列的區塊,讓使用者一目瞭然,能夠快速掌握當前設備狀況。另透過智慧警示燈,可即時監控機櫃設備的健康狀態,並主動告警,管理者可即時應變。漆黑簡約的雅致外觀襯托出氣勢不凡的沉穩風格,明亮簡潔的工業風內裝,鋪陳內斂低調的高科技氛圍,表現優質MIT精品質感。
    神通資科創新科技事業群呂蘊桐處長表示:「研發團隊一路走來,掌握市場趨勢及客戶需求,結合技術優勢與創新精神,才有今日獲獎殊榮,未來將持續努力開發具有競爭力產品,為神通資科創造最大收益。」
    神通資科創新科技事業群丘金勝副總表示:「神通於5G、人工智慧、大數據、物聯網的技術已發展成熟,精品獎除了要發揮技術與創新的能量,並要展現優質MIT的精品質感,很高興「MiRack AI智慧機櫃」透過精品獎證明已達台灣精品的水準。」

人工智慧決策平台與時俱進再進化

神通MiAIOT再次榮獲台灣精品獎 MiAIOT人工智慧決策平台繼去年獲得2022臺灣精品獎後,今年再獲2023臺灣精品獎肯定。MiAIOT提供一個整合式的AIOT平台,讓各單位在平台上建立各式創新應用,將現有舊式系統AI化,使之具備預測、提前告警和挖掘隱性知識的能力。實現資料加值和資料驅動決策。

隨著人工智慧及大數據的技術發展逐漸成熟,越來越多的企業組織開始採用資料驅動(data-driven)的發展模型進行數位轉型。神通資科研發製造中心林祺政博士表示,最新版的MiAIOT人工智慧決策平台,具備「強化資料價值以驅動AI決策」、「開發簡易」、「資料視覺化」及「5G整合」等特色,特別針對企業數位轉型需求的市場而進行的版本更新。

  • 資料加值以驅動AI決策
    MiAIOT內建國際物聯網資料標準,可跨過實體資料庫串接企業使用的BI及AI模組,進行虛擬化運算。資料標準化設計讓每次建置的每分投資都不會浪費,也讓系統輸出時與各國系統間無縫接軌,增加台灣在人工智慧物聯網的國際市場輸出能力。
  • 直觀拖拉 簡易開發
    MiAIOT採取無程式碼或少程式碼(No Code和Low code)的開發操作設計,不需專業技術人員就能進行AI模型的訓練與分析。應用程式開發人員,可透過直觀式的拖拉元件,為感測器輕鬆連結和建立監控關連。透過資料轉換ETL建立資料標準模型,或進入AutoML訓練AI流程訓練,提供自動機器學習排程和數據儀表板,降低導入門檻。
  • 資料視覺化與AI可解釋化
    無論是影像類的AI或是時間序列類的AI功能,追求可解釋的AI(XAI)一直是大數據分析與機器學習的重要特色,AI成果落地和輔助決策需要過程和結論可以解釋,讓使用者快速辨別資料間的關聯與趨勢,進一步轉化呈現為容易檢視決策好壞的圖表,才能有助決策迅速和檢視投資成效。
    MiAIOT在使用者介面上,針對不同角色(決策者、執行者、公眾)、不同產業(市政、企業、製造、交通、觀光等)提供可解釋的模型和成果回饋儀表板,讓資訊呈現個人特色化,使用者能夠根據自身角色及需求,建立決策儀表板,也能輕易介接使用開放式軟體(Open Source)工具。由於MiAIOT資料模型的虛擬化,平台可對警示事件快速存取需要的訊息並做出回應,有效地應變突發狀況。
  • MiAIOT + 5G 加速轉型
    進入5G時代後,物聯網裝置及網路流量將會有巨量成長,同時也將帶來資訊安全的隱患。MiAIOT內建5G和邊緣運算設備搭配選項,具備數據分層管理和應用程式介面(API)管理能力,特別適合工業、交通與智慧城市建立之大規模網絡系統。MiAIOT已取得TAICS TR-0022 L1評估標章,確保系統之帳密安全、5G安全通訊和防範網路攻擊,當系統銷售與輸出時,可獲得全面性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