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幸福企业票选结果出炉 神通资科荣获《科技研发业》类金奖

由1111人力银行主办、中华人事主管协会及财团法人创新智库暨企业大学基金会协办的第3届「2022幸福企业」票选活动结果出炉,神通资科在近1700家企业中脱颖而出,于「科技研发业」获得金奖肯定

「2022幸福企业」除了观察企业的基本福利指标,同时于6月开始透过网路票选及秘密客评比机制,依行业类别选出分数在前15~20%的企业颁赠金奖。

世代共融 肯定价值

神通虽然已有40多年历史,仍致力在传统与创新间保持平衡,尽量让在不同世代的员工都能发挥自我价值,每年皆会从不同面向角度,肯定具有特殊贡献的员工,给予记功嘉奖及奖金鼓励,例如每年神通之星选拔出约30几名绩优同仁,届满40、30、20、10年的资深员工、申请或取得专利者、取得各种资格认证者等。

神通关怀员工的心理健康,特别与外部的专业咨商机构合作,提供可以安心畅所欲言的匿名咨商管道。神通设置的弹性上下班时间(上班8:00~10:00,下班17:00~19:00),让员工可以兼顾家庭、通勤及工作,创造高效率、高品质的工作绩效。

办公空间 创意设计 在硬体方面,神通除了员工餐厅、健康食彩餐厅、健身房、瑜珈教室、员工停车场之外。 2020年建置BYOD(Bring-your-own device)行动办公室环境,只要带着自己的设备,走到哪就能连到哪。同时为吸引软体人才,特别打造一座开放式高科技创意办公空间,配备许多高科技设备,全天候咖啡与点心,让员工随时取用,是办公室也是咖啡厅的设计,让软体研发不再是枯燥无味的工作。

疫后照顾 安心职场

神通防疫小组内部召集人李怡慧表示,在疫情初期,公司即为所有员工加保防疫险。在疫情期间,公司依据疫情变化,滚动式进行员工分组分流、远距居家上班等方案。同时,公司也提供防疫自主通报或公务需要之同仁免费的快筛试剂、防护衣、防护面罩、护目镜等防疫物资,尽最大可能确保职场安全,减少感染风险,让神通员工在疫情期间,感受到备受照顾的「幸福」。

根据神通内部调查统计,神通人对于「上班气氛」满意度最高,其次依序为「福利制度」、「弹性上班时间」、「办公环境」以及「防疫措施」。神通人力资源处陈爱华处长表示,神通除了福利制度完善,有许多优于法令的措施外,对于员工的工作环境、职涯成长、身心健康也高度重视。

神通行政支援中心林艳秀副总经理表示,神通作为科技产业的元老,面对快速变迁的产业环境,仍不变立业初衷,提供员工优渥的办公环境、福利制度及成长机会,积极打造幸福的职场环境,以及与员工共好共荣的企业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