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迪訊打造南書房 推動全民閱讀

2018年4月20日下午,無錫市梁溪區「南書房」揭牌儀式於南禪寺街道長街社區舉行,儀式由無錫市規劃局局長、市史志辦、市台辦、市區圖書館、文體局等相關部門出席的領導共同主持。

艾迪訊公司作為本次「南書房」揭牌活動的設備合作方,提供了多種RFID智慧圖書管理設備,如自助辦證機、自助借還書機、升降式還書箱及圖書防盜門等智慧化設備,實現24小時無人值守,全程自助的服務模式,彌補了公共圖書館開館時間不足的缺陷,解決了基層分館人手緊缺的現實問題,真正達成了「咫尺書香,隨手可得,24小時不打烊」的服務理念。

揭牌儀式之後,隨即在無錫市梁溪區N1955園區會議中心舉辦「與君同源來,錫台文化交流月」活動開幕典禮,由梁溪區人民政府主辦,梁溪區文體局、梁溪區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南禪寺街道辦事處承辦,梁溪區圖書館、艾閱傳香執行,無錫市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無錫市史志辦公室指導,台灣專家學者、駐錫台商代表、台灣學子、文化愛好者、市民代表、新聞媒體等240餘人出席,盛況空前。

本次活動以「與君同源來」為主題,圍繞同心、同進、同賞三條主線,囊括國學、地方史志、圖書、字畫、文創等多個文化領域,進行非遺、民俗、美食、文旅等多方面的文化交流。活動中,梁溪區圖書館與台灣中國文化大學圖書館簽訂友好意向書,無錫市史志辦顧必成副主任與台灣中國文化大學圖書館館長吳睿秀互贈地方史志文獻,兩地文化研究專家也就傳統文化的傳承與發展進行深入探討,真誠地交流互動,不僅將兩岸文化緊緊聯繫在一起,也將兩岸同胞的情誼再一次昇華。

文化是一個區域蘊藏的靈魂,文化交流除了追溯歷史、探求當下、追逐未來,更要在切磋中追求進步,在求同存異中謀求合作發展。艾迪訊向來以創辦高品質活動為服務理念,未來將以打造文化交流平台為目標,手拉手,心連心,為文化傳承發展更鑄輝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