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迪讯打造南书房 推动全民阅读

2018年4月20日下午,无锡市梁溪区「南书房」揭牌仪式于南禅寺街道长街社区举行,仪式由无锡市规划局局长、市史志办、市台办、市区图书馆、文体局等相关部门出席的领导共同主持。

艾迪讯公司作为本次「南书房」揭牌活动的设备合作方,提供了多种RFID智慧图书管理设备,如自助办证机、自助借还书机、升降式还书箱及图书防盗门等智慧化设备,实现24小时无人值守,全程自助的服务模式,弥补了公共图书馆开馆时间不足的缺陷,解决了基层分馆人手紧缺的现实问题,真正达成了「咫尺书香,随手可得,24小时不打烊」的服务理念。

揭牌仪式之后,随即在无锡市梁溪区N1955园区会议中心举办「与君同源来,锡台文化交流月」活动开幕典礼,由梁溪区人民政府主办,梁溪区文体局、梁溪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南禅寺街道办事处承办,梁溪区图书馆、艾阅传香执行,无锡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无锡市史志办公室指导,台湾专家学者、驻锡台商代表、台湾学子、文化爱好者、市民代表、新闻媒体等240余人出席,盛况空前。

本次活动以「与君同源来」为主题,围绕同心、同进、同赏三条主线,囊括国学、地方史志、图书、字画、文创等多个文化领域,进行非遗、民俗、美食、文旅等多方面的文化交流。活动中,梁溪区图书馆与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图书馆签订友好意向书,无锡市史志办顾必成副主任与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图书馆馆长吴睿秀互赠地方史志文献,两地文化研究专家也就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进行深入探讨,真诚地交流互动,不仅将两岸文化紧紧联系在一起,也将两岸同胞的情谊再一次升华。

文化是一个区域蕴藏的灵魂,文化交流除了追溯历史、探求当下、追逐未来,更要在切磋中追求进步,在求同存异中谋求合作发展。艾迪讯向来以创办高品质活动为服务理念,未来将以打造文化交流平台为目标,手拉手,心连心,为文化传承发展更铸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