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市場瓶頸積極推動外銷 整合優勢因勢利導目標百億

利用團拜的機會向各位分享神通資科的成長,之前我訂了神通的5年計畫,希望第一個5年計畫已接單未出貨的金額達百億、營業額達50億,花了6年的時間才做到,比我預計多了一年。
我分析台灣SI產業,研究上市櫃公開資料,發現大部分SI公司,營業額約在10億以下,往上一個等級是20~30億,這個瓶頸很難突破,過去10年神通就在這個等級內上下震盪,再往上一個等級是50億,營業額在40~60億間擺盪,最頂級是百億,過了60億的門檻就容易躍上百億,但是你會發現營業額在60~100億間的公司很少。

SI與軟體公司的產業黏著度高,地緣關係又緊密,因此百家爭鳴,10億規模的公司很多,要成長為百億營收公司困難重重,尤其在台灣,因為市場規模不夠,必需把台灣好產品外銷出去,才有可能快速提升業績。

過去幾年神通深耕智慧城市、AI、IOT等領域,受疫情影響,數位轉型已經變成不可逆的趨勢,對神通來說,這是非常好的機會,我們整合所有技術資源建立平台,透過平台快速發展出不同的解決方案,提供給不同企業或政府。

我期望透過平台神通可以更快速擴展,今年我又訂下第二個5年計畫,目標是營業額達百億,而前提是已接單未出貨的金額要達兩百億,這應該是非常重要的一大步,神通同仁一起努力,更希望集團企業可以給我們更多的支持,最後祝大家新年快樂、身體健康、萬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