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市场瓶颈积极推动外销 整合优势因势利导目标百亿

利用团拜的机会向各位分享神通资科的成长,之前我订了神通的5年计画,希望第一个5年计画已接单未出货的金额达百亿、营业额达50亿,花了6年的时间才做到,比我预计多了一年。
我分析台湾SI产业,研究上市柜公开资料,发现大部分SI公司,营业额约在10亿以下,往上一个等级是20~30亿,这个瓶颈很难突破,过去10年神通就在这个等级内上下震荡,再往上一个等级是50亿,营业额在40~60亿间摆荡,最顶级是百亿,过了60亿的门槛就容易跃上百亿,但是你会发现营业额在60~100亿间的公司很少。

SI与软体公司的产业黏着度高,地缘关系又紧密,因此百家争鸣,10亿规模的公司很多,要成长为百亿营收公司困难重重,尤其在台湾,因为市场规模不够,必需把台湾好产品外销出去,才有可能快速提升业绩。

过去几年神通深耕智慧城市、AI、IOT等领域,受疫情影响,数位转型已经变成不可逆的趋势,对神通来说,这是非常好的机会,我们整合所有技术资源建立平台,透过平台快速发展出不同的解决方案,提供给不同企业或政府。

我期望透过平台神通可以更快速扩展,今年我又订下第二个5年计画,目标是营业额达百亿,而前提是已接单未出货的金额要达两百亿,这应该是非常重要的一大步,神通同仁一起努力,更希望集团企业可以给我们更多的支持,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