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通榮獲第30屆台灣精品獎

神通所開發的MiAIOT人工智慧決策平台,以優異的「研發」、「設計」、「品質」、「行銷」及「臺灣產製」五大創新指標,通過嚴格審核,獲得第30屆台灣精品獎。

MiAIOT整合AI與IoT技術,賦予決策者超前部署的AI洞悉能力,同時提供開發者Low-Code / No-Code的開發環境,以最低成本及最有效的連動,讓政府和企業可以主動回應市民及客戶需求。

MiAIOT開發小組主持人林祺政博士表示,MiAIOT最重要的創新價值,在於直接將現有智慧系統AI化,賦予預測、提前告警和挖掘系統隱性知識的能力,進而作為決策輔助的依據,因此非常適合用於傳統資訊系統的升級。

目前神通已運用MiAIOT,成功將既有產品及專案中重構,升級成人工智慧物聯網的應用,包括越南下龍灣的智慧觀光系統、東南亞的交通自動收費系統(AFC)、花蓮縣的智慧校園圖書與保健系統,以及神通的智慧大樓系統與企業資訊匯流平台。

神通資科是台灣少數擁有多樣客戶群、同時能夠掌握客戶細部需求,並且整合相關應用的系統整合商。神通長期耕耘系統整合專案40餘年,2014年開始發展IoT技術,2017年發展AI應用,2018年聚焦於智慧城市及數位轉型的服務,2019年整合AIoT平台技術以及各種產業Know How,進而完成了MiAIOT人工智慧決策平台的開發,並且已取得3項台灣新型專利,另有12項歐盟、美國、澳洲、台灣12件專利已立案審查中。

神通資科研發製造中心,陳錫裕副總經理表示,MiAIOT 以發展平台經濟的市場為主,與神通40年來所建立之客戶群和協力廠商,建構出AIOT市場生態體系,因此能夠提供實際可用的AIOT落地服務。未來MiAIOT將擴展其他應用領域並結合5G等相關技術,開創更前瞻性的應用價值。

MiAIOT五大特色 :

  • MiAIOT串聯各異質感測系統,具備即時自動告警功能
  • MiAIOT提供AI訓練和推理運算,提供重要異常、預測和推薦之決策資訊
  • MiAIOT 內建OGC資料標準,串聯各種通訊協定和資料協定不受限制
  • MiAIOT 內建視覺化儀表板,易於在不同部門間共享訊息以進行管理
  • MiAIO具強固的運作管理,降低管理人員維運需求,決策者可更全面性的預測未來,讓政府或企業可達成永續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