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通荣获第30届台湾精品奖

神通所开发的MiAIOT人工智慧决策平台,以优异的「研发」、「设计」、「品质」、「行销」及「台湾产制」五大创新指标,通过严格审核,获得第30届台湾精品奖。

MiAIOT整合AI与IoT技术,赋予决策者超前部署的AI洞悉能力,同时提供开发者Low-Code / No-Code的开发环境,以最低成本及最有效的连动,让政府和企业可以主动回应市民及客户需求。

MiAIOT开发小组主持人林祺政博士表示,MiAIOT最重要的创新价值,在于直接将现有智慧系统AI化,赋予预测、提前告警和挖掘系统隐性知识的能力,进而作为决策辅助的依据,因此非常适合用于传统资讯系统的升级。

目前神通已运用MiAIOT,成功将既有产品及专案中重构,升级成人工智慧物联网的应用,包括越南下龙湾的智慧观光系统、东南亚的交通自动收费系统(AFC)、花莲县的智慧校园图书与保健系统,以及神通的智慧大楼系统与企业资讯汇流平台。

神通资科是台湾少数拥有多样客户群、同时能够掌握客户细部需求,并且整合相关应用的系统整合商。神通长期耕耘系统整合专案40余年,2014年开始发展IoT技术,2017年发展AI应用,2018年聚焦于智慧城市及数位转型的服务,2019年整合AIoT平台技术以及各种产业Know How,进而完成了MiAIOT人工智慧决策平台的开发,并且已取得3项台湾新型专利,另有12项欧盟、美国、澳洲、台湾12件专利已立案审查中。

神通资科研发制造中心,陈锡裕副总经理表示,MiAIOT 以发展平台经济的市场为主,与神通40年来所建立之客户群和协力厂商,建构出AIOT市场生态体系,因此能够提供实际可用的AIOT落地服务。未来MiAIOT将扩展其他应用领域并结合5G等相关技术,开创更前瞻性的应用价值。

MiAIOT五大特色 :

  • MiAIOT串联各异质感测系统,具备即时自动告警功能
  • MiAIOT提供AI训练和推理运算,提供重要异常、预测和推荐之决策资讯
  • MiAIOT 内建OGC资料标准,串联各种通讯协定和资料协定不受限制
  • MiAIOT 内建视觉化仪表板,易于在不同部门间共享讯息以进行管理
  • MiAIO具强固的运作管理,降低管理人员维运需求,决策者可更全面性的预测未来,让政府或企业可达成永续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