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通展现智慧化与创新价值 荣获第31届「台湾精品奖」双冠王殊荣

有产业界奥斯卡美誉的「台湾精品奖」,公布选拔结果,神通「MiRack AI智慧机柜」凭借着出色亮眼的产品特色受到众评审青睐,获得第31届「台湾精品奖」殊荣。今年在1,109件参选产品中有348件产品脱颖而出。贸协董事长黄志芳表示,台湾精品奖从1993年创立以来,历经31年的努力,台湾翻转了产业形象走向优质与创新,也选出了很多台湾各行各业的隐形冠军,代表台湾行销至全世界。

神通MiRack AI智慧机柜
展现智慧化与创新高价值

随着物联网技术蓬勃发展,通讯及电脑运算需求越来越大,5G AIoT边缘运算中心相应而生,神通资科独家首创「MiRack AI智慧机柜」将是5G AIoT边缘资料中心(EDC)的最佳载体,更易于终端使用者灵活部署与弹性扩充,且在相对有限空间内进行部署与安装。有别于传统机柜是为了放置于环境良好的机房所设计,市场上仍有为仓库、厂房、工地等恶劣环境所建置的机柜需求,除了可于恶劣环境利用自有的空调系统独立运作,并首创结合三大智慧系统,包括神通AI专利——MiSeeR故障预测与异常检测系统、智慧节能冷却系统及环控系统,具有设备故障预测、节能省电、资讯安全等多功能,透过将电源、冷却、实体安全和管理平台与服务结合到AI智慧机柜解决方案中,领先市场实现5G AIoT边缘资料中心规划蓝图。

神通资科领先业界,以「主动式管理」为设计目标,透过智能PDU、AI技术监控,搭配具有专利的MiSeeR故障预测及异常检测系统,可自我监控机柜内设备状态,主动预警故障,为AI智慧机柜树立业界新标竿,具显著的差异性及耳目一新的独特性。

  • MiSeeR故障预测与异常检测系统
    独家AI专利,可监测空调与伺服器的健康状态,提前预知故障及异常,及时进行保养。
  • 资讯安全风险评估
    首创采用AI单类别深度学习演算法监测耗电量,依能耗曲线变化特征,判断使用行为是否异常,避免被植入挖矿程式、蠕虫病毒甚至异常封包攻击,保护关键IT资产。
  • MiAIoT管理平台
    轻松整合机柜内各项设备与环境资讯,提供管理者远端监控、即时且直觉的操作体验。
    「MiRack AI智慧机柜」的产品魅力在于第一眼让人无法忽视的42吋超大触控萤幕,将错综复杂的设备系统可视化、直觉化与简单化,为使用者带来绝佳视觉及使用体验,更比照现代人操作智慧手机的模式,以明亮科技感的配色与立体图像配置一键式操作介面;善用多个整齐排列的区块,让使用者一目了然,能够快速掌握当前设备状况。另透过智慧警示灯,可即时监控机柜设备的健康状态,并主动告警,管理者可即时应变。漆黑简约的雅致外观衬托出气势不凡的沉稳风格,明亮简洁的工业风内装,铺陈内敛低调的高科技氛围,表现优质MIT精品质感。
    神通资科创新科技事业群吕蕴桐处长表示:「研发团队一路走来,掌握市场趋势及客户需求,结合技术优势与创新精神,才有今日获奖殊荣,未来将持续努力开发具有竞争力产品,为神通资科创造最大收益。」
    神通资科创新科技事业群丘金胜副总表示:「神通于5G、人工智慧、大数据、物联网的技术已发展成熟,精品奖除了要发挥技术与创新的能量,并要展现优质MIT的精品质感,很高兴「MiRack AI智慧机柜」透过精品奖证明已达台湾精品的水准。 」

人工智慧决策平台与时俱进再进化

神通MiAIOT再次荣获台湾精品奖 MiAIOT人工智慧决策平台继去年获得2022台湾精品奖后,今年再获2023台湾精品奖肯定。 MiAIOT提供一个整合式的AIOT平台,让各单位在平台上建立各式创新应用,将现有旧式系统AI化,使之具备预测、提前告警和挖掘隐性知识的能力。实现资料加值和资料驱动决策。

随着人工智慧及大数据的技术发展逐渐成熟,越来越多的企业组织开始采用资料驱动(data-driven)的发展模型进行数位转型。神通资科研发制造中心林祺政博士表示,最新版的MiAIOT人工智慧决策平台,具备「强化资料价值以驱动AI决策」、「开发简易」、「资料视觉化」及「5G整合」等特色,特别针对企业数位转型需求的市场而进行的版本更新。

  • 资料加值以驱动AI決策
    MiAIOT内建国际物联网资料标准,可跨过实体资料库串接企业使用的BI及AI模组,进行虚拟化运算。资料标准化设计让每次建置的每分投资都不会浪费,也让系统输出时与各国系统间无缝接轨,增加台湾在人工智慧物联网的国际市场输出能力。
  • 直观拖拉 简易开发
    MiAIOT采取无程式码或少程式码(No Code和Low code)的开发操作设计,不需专业技术人员就能进行AI模型的训练与分析。应用程式开发人员,可透过直观式的拖拉元件,为感测器轻松连结和建立监控关连。透过资料转换ETL建立资料标准模型,或进入AutoML训练AI流程训练,提供自动机器学习排程和数据仪表板,降低导入门槛。
  • 資料視覺化與AI可解釋化
  • 無論是影像類的AI或是時間序列類的AI功能,追求可解釋的AI(XAI)一直是大數據分析與機器學習的重要特色,AI成果落地和輔助決策需要過程和結論可以解釋,讓使用者快速辨別資料間的關聯與趨勢,進一步轉化呈現為容易檢視決策好壞的圖表,才能有助決策迅速和檢視投資成效。
    MiAIOT在使用者介面上,針對不同角色(決策者、執行者、公眾)、不同產業(市政、企業、製造、交通、觀光等)提供可解釋的模型和成果回饋儀表板,讓資訊呈現個人特色化,使用者能夠根據自身角色及需求,建立決策儀表板,也能輕易介接使用開放式軟體(Open Source)工具。由於MiAIOT資料模型的虛擬化,平台可對警示事件快速存取需要的訊息並做出回應,有效地應變突發狀況。
  • MiAIOT + 5G 加速转型
    进入5G时代后,物联网装置及网路流量将会有巨量成长,同时也将带来资讯安全的隐患。 MiAIOT内建5G和边缘运算设备搭配选项,具备数据分层管理和应用程式介面(API)管理能力,特别适合工业、交通与智慧城市建立之大规模网络系统。 MiAIOT已取得TAICS TR-0022 L1评估标章,确保系统之帐密安全、5G安全通讯和防范网路攻击,当系统销售与输出时,可获得全面性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