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通創意基地 技術能量耀眼

智慧城市展期間,海外訪客包含了城市首長與代表及商務專業買主,規模創下歷年之最;為此神通在企業總部3樓打造了一個重要的展示中心,做為接待來訪的國內外貴賓之用,讓來賓在短時間內透過影像、數據及產品,進行一趟神通智慧城市解決方案體驗之旅,以利後續業務推展。

此次智慧城市展期間,神通接待來自各國的參訪團,包含尼泊爾市長訪問團,法國、越南、多明尼加、菲律賓等國市長及產業團。透過整合測試開發暨展示中心建置的4*3大型電視牆,可以播放影片、網路連線、截取資料、分析數據等,能一目了然目前神通在智慧交通、智慧安全的成功案例,現場也有智慧交通、智慧圖書館、智慧醫療與文教等設備與解決方案可供參觀,具體而微地呈現神通在各領域的實績。

蘇亮董事長說,神通內湖企業總部3樓,自去年3月創設以來,已逐漸成為整合測試、維運監控,以及業務展示的重要場域,可謂是我們雲服務的練兵場,近一年來陸續投資了數千萬軟硬體設備,目前已成為集團展現技術能量的亮點。成立3樓創意基地,是為了更方便工程師開發、測試作業,並提升業務展示解決方案的深度。今年年初蘇亮董事長將軟硬體全面升級,包括智慧服務平台增加主機及儲存設備、維運監控中心架設4*2+2*2多螢幕電視牆、整合測試開發暨展示中心建置4*3大型電視牆,以及增購軟體資安檢測工具,3月中旬完工後,這個全公司的研發、維運核心更顯氣勢恢宏。

負責創意基地維運、管理的孫銘鴻經理表示,在雲端IaaS服務平台方面,我們使用VMware vCloud及vCPP雲端租賃方式降低成本,並以集團內神雲科技的Tyan主機擴充既有智慧服務平台運算單元主機,提升運算能量的橫向擴充性與硬體設備異常的容錯力;選用神通雲平台與代理事業群代理的Zadara儲存服務擴充硬碟容量,讓私有雲及公有雲資料都能快速同步及備援;此外還新增NVIDIA GRID技術GPU圖形運算資源分享,打造一個能提供多元服務的雲端服務平台。

神通雲平台除了內部專案之外,也提供客戶多種雲端服務產品,孫銘鴻指出,在產品生命週期的開發、測試、驗證及正式營運各階段,我們都要對機房基礎環境品質、主機硬體設備、網路資源、虛擬主機環境(IaaS)、MiCloud 2.0服務平台(PaaS)、雲端軟體服務系統(SaaS)及資訊安全等進行檢測與監控,因此多螢幕監控系統會有助於即時且有效率的問題查找與處理。目前監控室建置4*2及2*2兩面電視牆,可以隨時監控系統資源與雲服務產品狀態,並定期進行安全檢測,對於提升客戶服務品質與滿意度有很大助益。

孫銘鴻用iPad控制集團內聯強國際協助建置的12片面板拼接的大電視牆,資訊切換在彈指之間完成。他表示,這個區域平時做為開發同仁及專案整合測試之用,多螢幕及簡單方便的操作介面可以同時監控各系統串接執行的狀態,並加快問題除錯及系統整合的效率。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蘇亮董事長的推動下,神通創意基地贏得客戶一致好評,已成為展現技術能量的重要場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