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通创意基地 技术能量耀眼

智慧城市展期间,海外访客包含了城市首长与代表及商务专业买主,规模创下历年之最;为此神通在企业总部3楼打造了一个重要的展示中心,做为接待来访的国内外贵宾之用,让来宾在短时间内透过影像、数据及产品,进行一趟神通智慧城市解决方案体验之旅,以利后续业务推展。

此次智慧城市展期间,神通接待来自各国的参访团,包含尼泊尔市长访问团,法国、越南、多明尼加、菲律宾等国市长及产业团。透过整合测试开发暨展示中心建置的4*3大型电视墙,可以播放影片、网路连线、截取资料、分析数据等,能一目了然目前神通在智慧交通、智慧安全的成功案例,现场也有智慧交通、智慧图书馆、智慧医疗与文教等设备与解决方案可供参观,具体而微地呈现神通在各领域的实绩。

苏亮董事长说,神通内湖企业总部3楼,自去年3月创设以来,已逐渐成为整合测试、维运监控,以及业务展示的重要场域,可谓是我们云服务的练兵场,近一年来陆续投资了数千万软硬体设备,目前已成为集团展现技术能量的亮点。成立3楼创意基地,是为了更方便工程师开发、测试作业,并提升业务展示解决方案的深度。今年年初苏亮董事长将软硬体全面升级,包括智慧服务平台增加主机及储存设备、维运监控中心架设4*2+2*2多萤幕电视墙、整合测试开发暨展示中心建置4*3大型电视墙,以及增购软体资安检测工具,3月中旬完工后,这个全公司的研发、维运核心更显气势恢宏。

负责创意基地维运、管理的孙铭鸿经理表示,在云端IaaS服务平台方面,我们使用VMware vCloud及vCPP云端租赁方式降低成本,并以集团内神云科技的Tyan主机扩充既有智慧服务平台运算单元主机,提升运算能量的横向扩充性与硬体设备异常的容错力;选用神通云平台与代理事业群代理的Zadara储存服务扩充硬碟容量,让私有云及公有云资料都能快速同步及备援;此外还新增NVIDIA GRID技术GPU图形运算资源分享,打造一个能提供多元服务的云端服务平台。

神通云平台除了内部专案之外,也提供客户多种云端服务产品,孙铭鸿指出,在产品生命周期的开发、测试、验证及正式营运各阶段,我们都要对机房基础环境品质、主机硬体设备、网路资源、虚拟主机环境(IaaS)、MiCloud 2.0服务平台(PaaS)、云端软体服务系统(SaaS)及资讯安全等进行检测与监控,因此多萤幕监控系统会有助于即时且有效率的问题查找与处理。目前监控室建置4*2及2*2两面电视墙,可以随时监控系统资源与云服务产品状态,并定期进行安全检测,对于提升客户服务品质与满意度有很大助益。

孙铭鸿用iPad控制集团内联强国际协助建置的12片面板拼接的大电视墙,资讯切换在弹指之间完成。他表示,这个区域平时做为开发同仁及专案整合测试之用,多萤幕及简单方便的操作介面可以同时监控各系统串接执行的状态,并加快问题除错及系统整合的效率。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苏亮董事长的推动下,神通创意基地赢得客户一致好评,已成为展现技术能量的重要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