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口监视录影系统

透过路口监控设备所提供的即时影像资料,利用人工智慧的影像分析技术,对治安维护、犯罪侦查产生了关键性作用。随着 AIOT 科技发展,神通资科整合影像管理系统 VMS 智慧影像分析系统 IVS,以及中央监控管理系统平台 CMS,辅佐管理者达成操作便利及整合运用的目的性,并协助警政基层单位快速掌握线索,提升治安维护及犯罪侦查工作的效率。

系统组成

  • 中央监控管理系统 CMS:中央监控管理系统为整合性管理平台,高度的整合性及便利的操作介面为两大特点,透过 PKI 简化安控系统建置,提升资讯安全层级,并整合 GIS 地理资讯系统图台、道路、摄影机等图层资料,可直接管理硬体设备及监控影像。透过 VMS,可针对单一或区域性摄影机调阅影像,结合车牌辨识,画出车辆轨迹,最后经由 IVS的 AI 功能进行物件分析,提供管理者决策依据。
  • 摄影机 CCTV:摄影机分为路口摄影机、车牌辨识摄影机及可旋转变焦式 PTZ 摄影机,可因应不同场域使用,具备 H.265技术、高画质、宽动态及低照度等功能,适合全天候运作。
  • 车牌辨识系统 LPR:传统 OCR 光学辨识技术已不符需求,AI 人工智慧技术可经由不断的学习,提供更准确的辨识率。
  • 人工智慧边缘运算解决方案 MiAION:车牌辨识属于即时性资讯,MiAION 大幅提升车牌辨识演算法效率,提供更好的服务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