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轴器系统

计轴器主要装设在轨道上,利用感测技术,侦测轨道上有无列车行驶,其讯号提供电子连锁系统查核安全条件,防止人为错误操作,控制正确的号志显示,并提供行控中心进行列车调度、监控异常状况,让司机员更精确掌轨道上行车状况,提升列车运转效率并确保安全。

系统组成

  • 轨道设备:轨道设备由安装在铁轨上的车轮侦测器、轨旁接线箱和电缆连接所组成,夹具使用轻松、快速且无需于轨腹钻孔,既可将车轮侦测器安装在铁轨上,大幅减少人力资源及危险区域的工作时间。

    设备特色
    1. 高可用性 IP68 等级、SIL4 等级的车轮侦测器。
    2. 方便安装。
    3. 轨旁无电子单元箱。
    4. 运转免维护、不需定期校正。

  • 室内设备-计轴器:透过现场车轮侦测器的资料传送至室内设备。 FAdC / FAdCI 软体可协助评估电路板接管,包含轮轴数计算、清除与占用的空间显示及提供轨道区段方向资讯,此外,通讯电路板支援多介面资讯数据及号志联锁系统。

    设备特色
    1. 智慧化功能及优秀的备援机制。
    2. 灵活的配置架构。
    3. 支援分散式架构。
    4. 最小的空间要求。

  • 软体介面介绍:支援光耦合器或继电器硬体介面,还可以整合既有系统,介面具备先进的 FAdC 软体工具,可支援安全的乙太网路,系统整合商无须使用其他软体通讯协定,既可传送计轴系统资讯至号志联锁系统。

    设备特色
    1. 灵活的介面使用。
    2. 重要数据传输。
    3. 支援安全无线网路通讯。
    4. 简化系统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