泵浦故障预测系统

泵浦长期处于有锈蚀风险的液体中,容易造成叶轮堵塞及磨损的状况,因在水中检修不易,常常遇到需要紧急排水或进水时才发现泵浦已损坏,导致灾害产生。神通泵浦故障预测系统,搜集流量计、温度计等感测数据至智慧电盘等, 于MiSeeR进行AI演算法分析,即时预判泵浦健康指数。并透过AI演算法预测泵浦何时发生故障,提前进行维护,以提高泵浦使用寿命。

产品特色

联网


可使新设或既设泵浦设备升级为联网型工业4.0设备,并可与智慧行动手机相连

通报


即时远端通报泵浦设备内重要元件,包含温度/电流/电压/震动/开关等运转状况

告警


运转值超过上限或是骤变值超过变化值上限时,立即发出警告通知

互动


泵浦与远端智慧终端设备互动,进行远端诊断,故障排除建议

成功案例

国立科学工艺博物馆、泵浦制造公司

应用领域

制造业、智慧大楼、智慧建筑、污水处理厂、防洪抽水站、自来水厂、海水淡化厂

系统组成

  • 智慧电盘:智慧电盘除了电路与开关外,另包括边缘运算所需的设备,利用此设备收集泵浦检知的关键因素,依据此关键数据建立资料搜集、资料分析机制,提供泵浦即时反应健康状态与维护建议。
  • 智慧泵浦云端售服平台:售服系统对泵浦的保养预告,以及泵浦运转前、中、后的即时状态检知,皆可提供即时资料让业主主动告知用户,使提升业主售后服务的品质,另泵浦运转出现异常时,用户亦可透过系统维修知识库(FAQ)提供的检测与障碍排除方式,自行排除,减少故障发生机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