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ity亚太智慧运输展 神通轨道应用整合能力亮眼

「Secutech第二十三届台北国际安全科技应用博览会」暨「Mobility亚太智慧运输展」、「111年轨道科技应用及营运维修商源交流会」等联展于4月27日至29日台北世贸南港展览馆2馆举办,展览现场汇集了资通讯、软体、系统整合商等,总共来自6国、220家厂商、420个摊位展出,包括副总统赖清德、交通部次长胡湘麟贵宾出席开幕典礼。神通展出MiAIOT╳ 5G列车监视防护系统及轨道业车内显示器,展现神通资科在5G、AI以及车载设备的整合能力。

神通MiAIOT作为智慧数据汇流平台,运用AIOT运作三部曲(资料标准化→资料洞悉→预测警告),整合5G网路,形成轨道智慧云安全防护网,让问题可提早处理、预防风险,同时搭配视觉化战情室,协助管理单位做出快速、精准的最佳决策。目前已应用于铁路的列车监视防护系统,受到交通界的重视。

神通也于「铁道营运及维修国产化成果专区」展出开发中的轨道业车内显示器,除了将传统LED规格提升为LCD高画质化外,并加大显示面积,让资讯的排版方式更多元,提供旅客更直观的资讯呈现。

副总统赖清德于开幕致词时表示,「Secuthch台北国际安全科技应用博览会」作为安全的大平台,也是国际的大平台,连结台湾、亚太及全球,至今已迈入第23届,可谓「23年有成」,同时博览会展出内容多元,除了以安全科技为核心,也强调人工智慧、物联网等技术,为国际、亚太各领域经销商、系统整合商及设计工程单位建立一条新的安防产业供应链。

交通部胡湘麟政务次长致词表示,「铁道国产化」是交通部的施政主轴,希望产学研界合作开发的成果,吸引更多厂商投入铁道市场,结合智慧运输的科技应用,提供民众更优质便捷的贴心服务。铁道局伍胜园局长则表示,台铁、高铁及捷运公司每年释出的营运维修商机约60~80亿元,再加上目前兴建及规划中的专案计画,势必将带动轨道系统采购需求,而铁道局也将透过研发补助,鼓励轨道营运机构积极与国内厂商合作,以带动国产化需求并提升产业技术能力。

神通在轨道交通领域有30多年的研发历程,对于各种轨道设备的测试校正、维修支援、软硬整合、模组使用状况均有深入了解,结合科技趋势开发MiAIOT 人工智慧决策平台,有助于深化交通领域解决方案,未来将持续协助推动轨道产业的智慧化及国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