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通 秀边缘运算专用伺服器

【文/黄志伟】看好人工智慧进入物联网领域所形成的边缘运算(Edge Computing)市场需求,神通资讯科技决定推出三款内建专属应用系统与中介软体的伺服主机MiAION,并于Computex期间在世贸一馆SmarTEX区(摊位:D0426)展出,MiAION能与既有神通的Micloud公有云结合,形成完整的云端解决方案,引领客户轻松跨越人工智慧与AIoT门槛。

神通很早推出公有云服务,但随着城市物联网装置大量增加与多元化,中央集中式的云端运算已无法满足大量数据即时处理、快速反应和安全性需求,决定跨入边缘运算市场,在云与端(IoT感测器)之间设置边际伺服器MiAION,针对物联网装置要回到云端的数据资料进行即时过滤、优化与智慧处理。神通藉由MiCloud与MiAION所形成的混合云分散式架构,不但有助于提升整体运算效率,并可支援低延迟需求的用户端应用情境,是市场上少见的云端完整解决方案。

神通表示,MiAION是内建应用软体的整合型伺服器,Computex展出的产品包括机器学习专用机、智慧城市物联网专用机,以及工业4.0专用机。以上专用机均有进阶构型,系由三台伺服器组成,藉由VMware Cloud Provider Program将各种应用软体建置于虚拟平台上,提供更稳定、有效率,但却相对经济的服务。

机器学习专用机内建脸部辨识软体,并搭配NVIDIA Tesla V100 32GB GPU,透过机器学习训练获得分类模型,形成人工智慧资料库,应用于需要人脸辨识的场域;智慧城市物联网专用机内建国际标准的物联网平台MiOGC,并连结开放资料集,有助于企业资讯系统升级为物联网系统,可大幅降低整合费用,并使后续机器学习获得最大效益;工业4.0专用机内建人工智慧分析平台,可结合NVIDIA Tesla GPU和云端储存软体,应用于厂房安控及环境资料储存,有利降低成本、增加营运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