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立圖書館開幕 採用神通RFID系統

「大家好,我是Mi,歡迎大家一起來到台南市立圖書館!」在冬陽露臉的清晨,神通的Mi拍攝團隊挺進台南,拿著攝影錄音器材,一邊熱情的向觀眾問好,一邊興奮的在台南市立圖書館探訪,希望將各種圖書館智慧設備盡收眼底,讓鏡頭下的觀眾也能身歷其境體驗。

台南市立圖書館總館於1月2日正式開幕,賴清德副總統、教育部林騰蛟常務次長、臺南市黃偉哲市長、國立故宮博物院吳密察院長、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各縣市圖書館、閱讀團體以及多位市議員及里長等各界貴賓都蒞臨祝賀,神通蘇亮董事長及陳原森副總經理也到場參與開幕儀式,共同見證這座南台灣文化新地標的誕生。

台南市立圖書館總館坐落於永康大橋重劃區的台南永康砲校原址附近,共有8樓層,從B2到6樓,依分齡分眾設置兒童、青少年、樂齡等專區。承襲在地百年公共圖書館的歷史,導入神通的RFID智慧圖書館解決方案,人文與科技交融,讓台南公共圖書館邁入新的里程碑。

自助取還書機 規模全國最大 賴清德副總統 給予高度讚賞

Mi團隊抵達圖書館的首站,就迫不及待來到位於1樓大廳的「24小時自助預約取書機」,這個全國規模最大的自助取還書機,可容納約2,500本圖書,民眾可24小時自助取還書,操作簡便快速。透過玻璃帷幕,我們還可以一窺圖書自動分撿機,整個還書過程完全無需人工操作,就可以準確無誤地將書籍自動分檢,如同精密的智慧工廠,因此在開幕當日成為最受關注的焦點。賴清德副總統及黃偉哲市長等貴賓更於當日親自操作,給予高度讚賞。

南市圖另一個別具特色的吉祥物「蛙寶」,以曾在永康三崁店發現的保育類諸羅樹蛙為設計概念,黑框眼鏡增添書卷味。神通更特別以「蛙寶」為造型,打造出富有童趣的小朋友專用自助借還書機,可愛的模樣讓大人也會忍不住蹲著身子親身體驗。

館內除使用神通之圖書館自動化系統ToRead外,亦設置有神通IDSmart的安全偵測通道門、自助借還書機、圖書除菌機、座位預約機、館員工作站、館藏掃描盤點機等軟硬體設備。

從開幕蜂擁的人潮來看,不難看出各界對南市圖的引頸期盼,台南這個文化古都,有了智慧圖書館的加持,相信更能成為獨樹一格的書香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