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立图书馆开幕 采用神通RFID系统

「大家好,我是Mi,欢迎大家一起来到台南市立图书馆!」在冬阳露脸的清晨,神通的Mi拍摄团队挺进台南,拿着摄影录音器材,一边热情的向观众问好,一边兴奋的在台南市立图书馆探访,希望将各种图书馆智慧设备尽收眼底,让镜头下的观众也能身历其境体验。

台南市立图书馆总馆于1月2日正式开幕,赖清德副总统、教育部林腾蛟常务次长、台南市黄伟哲市长、国立故宫博物院吴密察院长、国家图书馆曾淑贤馆长、各县市图书馆、阅读团体以及多位市议员及里长等各界贵宾都莅临祝贺,神通苏亮董事长及陈原森副总经理也到场参与开幕仪式,共同见证这座南台湾文化新地标的诞生。

台南市立图书馆总馆坐落于永康大桥重划区的台南永康炮校原址附近,共有8楼层,从B2到6楼,依分龄分众设置儿童、青少年、乐龄等专区。承袭在地百年公共图书馆的历史,导入神通的RFID智慧图书馆解决方案,人文与科技交融,让台南公共图书馆迈入新的里程碑。

自助取还书机 规模全国最大 赖清德副总统 给予高度赞赏

Mi团队抵达图书馆的首站,就迫不及待来到位于1楼大厅的「24小时自助预约取书机」,这个全国规模最大的自助取还书机,可容纳约2,500本图书,民众可24小时自助取还书,操作简便快速。透过玻璃帷幕,我们还可以一窥图书自动分捡机,整个还书过程完全无需人工​​操作,就可以准确无误地将书籍自动分检,如同精密的智慧工厂,因此在开幕当日成为最受关注的焦点。赖清德副总统及黄伟哲市长等贵宾更于当日亲自操作,给予高度赞赏。

南市图另一个别具特色的吉祥物「蛙宝」,以曾在永康三崁店发现的保育类诸罗树蛙为设计概念,黑框眼镜增添书卷味。神通更特别以「蛙宝」为造型,打造出富有童趣的小朋友专用自助借还书机,可爱的模样让大人也会忍不住蹲着身子亲身体验。

馆内除使用神通之图书馆自动化系统ToRead外,亦设置有神通IDSmart的安全侦测通道门、自助借还书机、图书除菌机、座位预约机、馆员工作站、馆藏扫描盘点机等软硬体设备。

从开幕蜂拥的人潮来看,不难看出各界对南市图的引颈期盼,台南这个文化古都,有了智慧图书馆的加持,相信更能成为独树一格的书香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