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通工業元宇宙解決方案 廣受青睞

高雄場展出神通數位轉型解決方案,包括雲端服務、智慧協作工作環境、智慧大樓、SDDC /混合雲方案等;神通工業元宇宙智慧製造解決方案包括AR遠端專家協作系統、橋樑/建築結構檢測系統、刀具磨耗監控平台、泵浦故障預測系統等,亦吸引了不少當地各界人士參觀。高雄做為一個歷史悠久的工業城,近年來集結產官學力量,推動轉型成為智慧城市,發展以亞灣為基地的智慧應用產業,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強調,希望透過高雄成為智慧城市南進的基地,受到重視的程度可見一斑。

神通數位轉型解決方案

神通在數位轉型的領域耕耘多年,代理各大國際廠商的智慧企業解決方案,例如Google Workspace、Microsoft365、Lifesize、Avaya、SugarCRM等,並先由神通內部導入驗證,從技術、流程到企業營運,都經過深入的探討與應用。「神通數位轉型解決方案」包括智慧協作工作環境、智能CRM、雲端服務、智慧大樓,以及新一代資訊基礎架構──軟體定義資料中心/網路/混合雲方案,提升敏捷運作能力,加強企業競爭力與永續經營之能力。

AR遠端專家協作系統

對於工廠遍佈全球的製造廠來說,在疫情期間最棘手的問題,就是如何處理海外機台設備的異常,由於旅遊的限制,無法派專家到場協助或指導的情況下,將導致產線停擺、產能下降。神通的AR遠端專家協作系統,可讓專家利用AR智慧眼鏡,提供混合實境數位的工作指引、同時可進行整合性的任務系統管理與異常處理故障排除等專業指導,巡檢人員也可透過AR智慧眼鏡與機台的虛實整合異構資料,即時檢測異常行為發生,利用3D視覺化管線連結IoT數據,達到智慧巡檢的效能。

橋樑/建築結構檢測系統

台灣位於高風險地震帶上,橋樑與建築安全與地震、風災等天災事件息息相關,但檢測需耗費大量人力及金錢,耗時且危險,尤其在天災過後,更難以即時取得結構安全的相關資訊,做出正確的應變措施。神通橋樑/建築結構檢測系統利用振動感測元件,擷取橋面、橋墩資料,建立LSTM模型,估算出安全指標,除了提供橋樑災後健檢功能,也可定期進行健康檢查報告,提高用路人安全,避免意外發生。

刀具磨耗監控平台

金屬零件製造或加工廠,常需要利用切削機進行切割,若切削機中刀具產生磨耗未即時發現及更換,則會造成不良品產生,既浪費時間又增加成本。神通刀具磨耗監控平台可即時監控廠房機台AI數據,了解機台各點位工作狀態,縮減機台異常停機時間,提高維運效率,同時透過AI演算法預測刀具需更換時間,大幅降低因刀具磨耗所產生的風險,並減少材料成本支出。

泵浦故障預測系統

泵浦長期處於有鏽蝕風險的液體中,容易造成葉輪堵塞及磨損的狀況,常常遇到需要緊急排水或進水時,才發現泵浦已損壞,導致災害產生。泵浦故障預測系統蒐集流量計與智慧電盤等感測數據, 利用神通故障偵測系統MiSeeR進行AI演算法分析,即時判斷泵浦的健康指數,並預測泵浦何時發生故障,以提前進行維護,提高使用壽命。

隨著Covid-19的影響,數位轉型已不是一個選項,而是維持競爭力的必須。如何結合數位科技、改善營運流程及強化客戶體驗,甚至重新定義商業模式,都是後疫情時代必要求生法則。

神通資科耕耘系統整合專案40餘年,不僅技術深入扎根,更能貼近各產業需求,這也是神通能深受客戶信賴的原因。未來神通將持續以務實作法,分享成功經驗給客戶,共同創造成功的數位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