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通工业元宇宙解决方案 广受青睐

高雄场展出神通数位转型解决方案,包括云端服务、智慧协作工作环境、智慧大楼、SDDC /混合云方案等;神通工业元宇宙智慧制造解决方案包括AR远端专家协作系统、桥梁/建筑结构检测系统、刀具磨耗监控平台、泵浦故障预测系统等,亦吸引了不少当地各界人士参观。高雄做为一个历史悠久的工业城,近年来集结产官学力量,推动转型成为智慧城市,发展以亚湾为基地的智慧应用产业,高雄市副市长林钦荣强调,希望透过高雄成为智慧城市南进的基地,受到重视的程度可见一斑。

神通数位转型解决方案

神通在数位转型的领域耕耘多年,代理各大国际厂商的智慧企业解决方案,例如Google Workspace、Microsoft365、Lifesize、Avaya、SugarCRM等,并先由神通内部导入验证,从技术、流程到企业营运,都经过深入的探讨与应用。 「神通数位转型解决方案」包括智慧协作工作环境、智能CRM、云端服务、智慧大楼,以及新一代资讯基础架构──软体定义资料中心/网路/混合云方案,提升敏捷运作能力,加强企业竞争力与永续经营之能力。

AR远端专家协作系统

对于工厂遍布全球的制造厂来说,在疫情期间最棘手的问题,就是如何处理海外机台设备的异常,由于旅游的限制,无法派专家到场协助或指导的情况下,将导致产线停摆、产能下降。神通的AR远端专家协作系统,可让专家利用AR智慧眼镜,提供混合实境数位的工作指引、同时可进行整合性的任务系统管理与异常处理故障排除等专业指导,巡检人员也可透过AR智慧眼镜与机台的虚实整合异构资料,即时检测异常行为发生,利用3D视觉化管线连结IoT数据,达到智慧巡检的效能。

桥梁/建筑结构检测系统

台湾位于高风险地震带上,桥梁与建筑安全与地震、风灾等天灾事件息息相关,但检测需耗费大量人力及金钱,耗时且危险,尤其在天灾过后,更难以即时取得结构安全的相关资讯,做出正确的应变措施。神通桥梁/建筑结构检测系统利用振动感测元件,撷取桥面、桥墩资料,建立LSTM模型,估算出安全指标,除了提供桥梁灾后健检功能,也可定期进行健康检查报告,提高用路人安全,避免意外发生。

刀具磨耗监控平台

金属零件制造或加工厂,常需要利用切削机进行切割,若切削机中刀具产生磨耗未即时发现及更换,则会造成不良品产生,既浪费时间又增加成本。神通刀具磨耗监控平台可即时监控厂房机台AI数据,了解机台各点位工作状态,缩减机台异常停机时间,提高维运效率,同时透过AI演算法预测刀具需更换时间,大幅降低因刀具磨耗所产生的风险,并减少材料成本支出。

泵浦故障预测系统

泵浦长期处于有锈蚀风险的液体中,容易造成叶轮堵塞及磨损的状况,常常遇到需要紧急排水或进水时,才发现泵浦已损坏,导致灾害产生。泵浦故障预测系统搜集流量计与智慧电盘等感测数据, 利用神通故障侦测系统MiSeeR进行AI演算法分析,即时判断泵浦的健康指数,并预测泵浦何时发生故障,以提前进行维护,提高使用寿命。

随着Covid-19的影响,数位转型已不是一个选项,而是维持竞争力的必须。如何结合数位科技、改善营运流程及强化客户体验,甚至重新定义商业模式,都是后疫情时代必要求生法则。

神通资科耕耘系统整合专案40余年,不仅技术深入扎根,更能贴近各产业需求,这也是神通能深受客户信赖的原因。未来神通将持续以务实作法,分享成功经验给客户,共同创造成功的数位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