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通软体研发中心 新文化吸引人才

神通资科研发制造中心成立即将迈入第二年,在过去一年中,为神通注入研发新动能,为了让人才的跨域合作有更落地的发挥,神通资科特别于四楼打造了创意办公空间,提供软体人才有别于传统的上班环境,是办公室也是咖啡厅的设计,让软体研发不再是枯燥无味的工作。

走进神通内湖总部的四楼办公空间,映入眼帘的是经典的MiTAC红蓝色logo,明亮宽阔的迎宾空间,备有典雅的沙发座位区、180吋投影萤幕以及充满咖啡香的茶水间,让初次造访的宾客马上感受到放松与舒适。与迎宾空间相邻的主要办公区,使用电控膜玻璃区隔,一秒即可遮蔽或恢复透明,随时可切换会议隐私模式。进入办公区右侧则是神通开发的脸部辨识储物柜,提供员工置物使用,不需要钥匙或记下储物柜编号,只要「刷脸」,就能开启柜门、自动上锁。

主要办公区由四种空间组成,包括开放式交流区、中岛绿意吧台、开放式阶梯式会议空间、色彩主题式密闭会议室。整体采用了开放、封闭混合的形式,有共同空间让人与人互动与连结,也有独立安静的隔间能提供独立安静具隐私的场域。回归人性的设计,就像墙上的标题写的「If you want to go fast, go alone. If you want to go far, go together」,关照到每个员工动静皆宜的需求,让员工更能乐于工作、并有效激发合作力及创造力。

不只有科技感 还有幸福感

担心工作没灵感、上班没动力吗?工作环境不仅攸关员工的心情、工作的士气,更是企业是否善待员工的重要指标之一,为了让软体研发中心的员工,在工作中仍可以享有生活幸福感,这里特别全天候供应咖啡与点心,让员工随时取用,同时,未来还会打造一间「发泄室」,让员工可以尽情可以使用宣泄器材,直接有效的释放情绪压力。

神通资科研发制造中心陈锡裕副总表示,软体研发人员进驻后,普遍反应良好,随着硬体空间的更新,跨域人才的加入,形成了相乘效果,崭新的神通合作文化开始萌芽,也希望透过创意办公空间吸引更多软体人才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