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获行政院「公共工程金质奖」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员会为激励厂商良性竞争,提升公共工程施工品质,以营造优质之生活环境;每年均办理全国优良工程之评审作业,俾藉由 「公共工程金质奖」之奖励,公开表扬优异工程主办机关、厂商及个人。今(2021)年第21届公共工程金质奖,参选件数又创历年新高,主要包含「公共工程品质优良奖」、「公共设施维护管理奖」等两项大奖,共计108件报名参赛。神通资讯科技公司因承制新北市政府南区智能路灯案,以「板桥区市道114线中山路二段桥梁及道路维护工程」项目获得提名参选,在强者环伺竞争激烈的评比中脱颖而出,荣获「公共设施维护管理奖」优等奖殊荣。

神通资科苏亮董事长表示:各国政府近年来致力于节能减碳、永续经营的环保政策,而神通资科透过各式智慧解决方案协助政府及企业解决问题,为社会及世界贡献一份心力。

神通资科协助新北市政府汰换暨维护旧有LED路灯(全案约13万余盏),除提供智能灯控、路灯资讯管理系统及维修履历查询管理等应用外,为因应台风季节常淹水问题,另提供「山区道路车流侦测」及「车行地下道水位监测」功能。此外,并依据国家标准制定工程维护计画,以配合路灯自主巡检程序,随时准备好于通报后24小时内进行路灯勘查并完成状况排除等作业,以提升服务品质、增进民众对政府施政「有感」的信心。近年来由于路灯报修案件总数已逐年下降,专案执行卓有成效;因而获得业主肯定并提报参与「公共工程金质奖」之甄选作业。

本次获奖团队神通资科创新科技事业群丘金胜副总经理表示,神通LED智慧路灯解决方案,有可回收再利用、寿命长、光衰量低及降低光害等竞争优势;经统计之降低电度数相等于254座大安森林公园之固碳量,又等同于1亿7,000万元之节约电费,为达成智慧城市节能减碳目标再向前迈进一大步。如此亮丽出色的成绩,是神通资科做为系统整合商,携手政府 「共进、共荣、共好」达到双赢的最佳表率。他并强调,很荣幸能够参加金质奖盛大的颁奖典礼,亲沐国内所有一流的工程人员和绩优作品齐聚工程界的大殿堂,是很难能可贵的经验。得奖是对于工程维护同仁们的认真付出与辛苦努力,给了莫大的鼓励和动力。感谢新北市政府养工处长官的指导支持,及神通团队同仁共同努力下,辛苦有成,终获肯定。

本案计画主持人神通资科创新科技事业群林懿如资深处长表示,这份奖项对神通资科将带来实质的效益,大幅提升神通未来在政府标案或是参与政府计画的竞争力。在未来的两年内(自2022/1/1生效),神通资科将名列于公共工程委员会指定之优良厂商资料库,并有减收押标金、履约保证金及保固保证金等奖励优惠,是对神通资科最大的肯定与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