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創科技防疫 守護全大運

110 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於春暖花開的 5 月在臺南府城熱鬧舉行,作為後疫情時代 第一個台灣大規模運動賽事,本屆主辦方成功大學攜手神通資科,結合智慧科技與防 疫,推出預防、測量、足跡追蹤的 110 全大運科技防疫三部曲,以智慧創新科技為傳 統運動賽事建置安全防護網,將傳統運動賽事提升至智慧科技防疫等級。

神通資科「MiAegis 智慧溫感口罩臉辨系統」結合成大醫院設計的「問診風險評估系 統」,打造選手專屬的防疫健康問卷與線上入口網,讓選手參賽前事先上網填寫防 疫健康問卷,校方就能第一時間掌握選手狀況,在比賽開始前就做好防疫工作。

神通資科丘金勝副總經理說:「我們很榮幸 MiAegis 神通智慧溫感口罩臉辨系統第一 次參與全國型的運動盛事,代表神通產品的品質再一次獲得國家級的肯定。」賽事期間, 人員進出除了必須經過人臉辨識,還須實名制量測體溫,落實防疫規定。

由於進出場人次眾多,加上比賽場地的限制,神通資科專案團隊特別量身打造的 「MiAegis 神通智慧溫感口罩臉辨系統」,成功為全大運把關,守護參與賽事人員的健康 安全,其具備以下兩大特點:

● 獨創口罩人臉辨識測溫
MiAegis 神通智慧溫感口罩臉辨系統具備額溫測量、高溫異常警示、測距提醒、螢幕 提示及語音提醒的功能。另外,由於參與人員需全程戴口罩,為避免穿脫口罩形成防疫破 口,人次眾多亦可能造成進出場壅塞,故結合專精圖像識別演算法的耐能科技,其獨創的 口罩臉部辨識功能,能快速且精準的進行口罩人臉辨識,讓進出場更加順暢。

● 不斷電工業風移動式立架
因應賽事場地需求,神通資科特別客製全大運專屬的移動式立架,立架採用不鏽鋼製 成,黑灰冷色調搭配金屬原色,洗鍊的工業風格,兼具美學與實用性。另外,搭配 8 小時 不斷電系統,可以配合隨時移動的賽事地點,不受場地限制的影響,讓比賽流程無縫接軌。

日前全大運記者會現場,成大校長蘇慧貞更親自引領副總統賴清德先生,示範神通資 科的「MiAegis 神通智慧溫感口罩臉辨系統」,透過現場媒體的大量媒體版面曝光,讓市場 上更多人認識神通防疫新利器,並成功展現神通在大型運動會的智慧科技防疫新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