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通数位转型成果丰硕 Aruba网路解决方案功不可没

在推动数位转型过程,神通资讯科技运用Aruba网路解决方案,打造Wi-Fi 6无线网路环境,并且强化整体资安防护架构,不仅顺利运用远距办公度过疫情冲击,也可满足发展MiAIOT智慧城市治理平台的需求,抢攻AI与数位转型商机。

因应疫情爆发带来的巨大冲击,近两年全球企业推动数位转型速度比过去快上数倍,期盼藉由引进大数据、AI等创新科技,强化自身营运体质。然要满足多个数位专案运作,强化整体基础架构绝对势在必行,而在行动化时代中,优化网路架构自然是首要工作。

以神通资讯科技为例,在2020年底选择运用Aruba网路解决方案改造整体网路架构,打造符合Wi-Fi 6规范的无线网路环境,顺利在2021年疫情爆发期间,以居家办公机制让公司维持稳定运作,完全凸显出Aruba网路设备的优越性,堪为其他企业推动数位转型时的借镜。

神通资讯科技云平台与代理事业群云端技术处处长杜黎明说,回顾当时台湾疫情首次大爆发,我们也立即启动居家办公机制,改以线上会议、协同作业平台为主,让员工免于COVID-19病毒威胁。

受惠于Wi-Fi 6与骨干网路更新专案已顺利完成,同仁在参与线上会议、协同作业平台时,都没有感受到任何的延迟,证明当初选择Aruba网路解决方案是正确决定,为公司推动数位转型迈出稳健一大步。

改换网路环境叠床架屋
升级Wi-Fi 6解眉睫之急

成立于1974年 ,前身为神通电脑的神通资讯科技,是隶属于联华神通集团旗下的子公司。传承神通电脑丰厚的系统整合经验与核心技术,40多年来协助政府与企业的数位转型发展不遗余力,且在网路基础建设有非常重要的贡献。

2011年该公司推出台湾第一个企业公有云MiCloud,2016年以虚拟化技术升级为 MiCloud2.0,并持续代理国际大厂产品、强化云端业务发展。截至目前,在智慧交通、智慧政府、智慧制造、智慧企业、智慧文教、智 慧金融、智慧观光等领域,有非常亮眼的成绩。

在台湾市场之外,神通资讯科技也成功将经验输出海外,如参与菲律宾的国际机场 自动通关系统E-GATE、越南下龙湾的智慧旅游票务系统,以及东南亚多国的交通票证系统。

因应产业竞争加剧,神通资讯科技启动数位转型专案,期盼为日后发展奠定稳健的基础。在完成SDDC(Software-defined data center,软体定义资料中心)机房建置专案后,开始建立行动及混合办公室,也着手改善整体基础网路架构,并决定打造符合Wi-Fi 6规范的无线网路环境。

杜黎明指出,当年总部大楼启用时,已经预先完成光纤骨干、Gigabit频宽等基础网路架构,随着公司业务快速成长,资讯部门也依照不同专案需求,建置 Wi-Fi网路,最终出现网路架构管理不易、Wi-Fi频宽不敷使用等问题。

为此,我们希望能引进Wi-Fi 6无线网路架构,藉由整合既有SDDC机房、共同支援MiAIOT等研发专案,满足公司未来成长需求,而采用开放技术架构的Aruba网路解决方案,则成为我们的最佳选择。

支援其他品牌设备
Aruba提供API介面

拥有丰厚系统整合经验与核心技术的神通资讯科技,对市面上各种网路设备品牌非常熟悉,在衡量公司营运特性与未来需求后,决定从产品相容性、管理门槛、全寿期成本、安全认证、资安机制、效能,乃至于开放或独家技术等面向进行评估。由于神通资讯科技有研发、整合等专案需求,于是最终选择与其他品牌整合性高,且能提供API介面的Aruba网路设备,并且一次引进40G、100G有线网路交换器搭配Wi-Fi 6无线基地台,逐步汰换使用多年的网路架构。

除采开放架构之外,Aruba网路设备受到神通资讯科技青睐的另个关键,在于可透过单一套管理工具,同时管理有线、无线网路设备,大幅提升整体网路架构的可视性。其次,在资安管理部分,也能以人、IoT设备等装置,设计专属的资安管理机制,有助于降低发生资安漏洞的机率。

传统网路架构在资安防护上,都是透过切割VLAN方式进行管理。杜黎明解释:「现在透过Aruba以角色管理的逻辑,可直接限制IoT设备…等的存取行为,将潜在的风险降到最低。此种机制,可让公司网路架构更为安全,也对我们的自有产品研发与客户专案开发带来帮助。」

助利客户数位转型
神通成功经验丰美

Aruba Wi-Fi 6解决方案的最大特色之一,就是无线基地台本身具有智慧调整的机制,会自动依照周遭设备的连线需求,主动调整功率大小与选择讯号,让每个用户享有最佳体验。神通资讯科技在完成第一阶段部署工作后,即开始利用原厂提供的AirWave工具量测基地台讯号,依照办公环境进行微调,顺利完成最佳化的部署。

杜黎明说,神通资讯科技本身是资讯服务公司,提供给客户设计、规划、建置的一条龙服务。透过本次自身之建置经验,将可在帮助客户优化整体网路架构时,提供更贴近客户需求的服务,解决企业经常面临的痛点,如网路权限管理与资安的设计与设定,新旧网路的建置与移转等,目前已经有成功案例出现。

由于Aruba解决方案采用开放技术架构,能搭配各种品牌网路设备使用,企业可依照自身预算与网路架构采取逐步替换的策略,让有限预算发挥最大效益。

在神通资讯科技的规划中,除将向不同产业客户介绍Aruba解决方案之外,也会以总部的Wi-Fi 6无线网路架构为基础,全力发展MiAIOT智慧城市治理平台,进而推出更多元化的创新服务与应用,全力强攻商机无限的AI及数位转型市场。(本文转载自iThome,https://www.ithome.com.tw/pr/15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