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通资讯科技并购肇源 深化轨道交通工程实力

神通资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并购专精于轨道机电系统工程的「肇源股份有限公司」,未来将整合肇源公司在轨道核心机电系统工程 30 多年的海内外丰富经验,搭配神通在 AIoT 智慧交通系统的技术资源,提升神通在智慧交通领域的竞争优势,掌握衍生商机,提供客户更完整及更高品质的服务。

肇源公司成立于 1980 年,为各大国际轨道机电系统客户的重要合作伙伴,主要提供机电系统设备安装与测试及产品代理销售服务,营运范围涵盖台湾、香港及越南等地,是亚洲首屈一指的轨道机电工程统包服务公司。

神通资讯科技隶属于联华神通集团,前身为成立于 1974 年的神通电脑,2010 年由神通电脑分割设立。神通在轨道产业经营 30 多年,参与台湾各项国家级的交通建设,包括号志、通讯、供电到最新结合行动支付的票证系统等,服务涵盖捷运、轻轨、台铁、高铁等,是台湾轨道系统迈入智慧化时代的最佳见证。

神通深耕智慧交通领域,不遗余力,除了持续优化智慧交通的前端硬体设备及软体设计,近年来更整合 AIoT 技术及生态圈资源,打造新世代的智慧交通解决方案。透过此次与肇源的合并,神通将可强化轨道交通场域的机电工程科技,完整神通智慧交通的拼图,为拓展海外市场积极布局。

新闻联络人:神通资讯科技 陈青钰 cychen@mitac.com.tw